欢迎访问本网站
后勤管理处(原后勤基建处)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正文

天津中德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03月11日 14:44  点击:[]

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后勤基建处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安排,3月11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在M-D221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卢亚楠同志列席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会前,按照要求支部书记李明同志组织支部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支部书记李明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做支部对照检查,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经全体党员评议通过。接下来,支部书记李明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层干部带头、支委带头、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发言,在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支部书记李明同志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刚才大家做了很好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直指问题,问题找的都比较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全体党员都要虚心接受。全体党员会后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所提意见并制定整改措施,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2021年要逐条整改落实。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卢亚楠同志做点评,她对支部所做的充分的会前准备和流畅紧凑的会议流程表示认可,认为这是一次比较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卢亚楠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于下一步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查摆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和督促,按照程序上的要求,下一步建立支部的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措施、责任人和整改的时限,支部书记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牵头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支委会的成员协助书记按照分工抓好支部问题整改的推动落实,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各项问题的整改切实取得实际效果;第二,把整改工作做到三个融入,第一个融入是将整改融入到支部的日常工作,融入到支部的班子建设,通过对查摆问题的整改来促进我们支部的自身建设;第二融入是整改融入到部门,后勤基建处部门的日常工作,促进后勤基建工作上更高的水平,推动后勤基建工作高质量的发展;第三个融入是把查摆问题的整改融入到学校2021年重点党政工作,乃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中去。在班子的查摆问题材料和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个人的查摆材料中均提到了对十四五规划的一些想法,通过支部问题的整改,通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助推我们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第三,建议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班子成员要做好对整改的进度和完成实效在一定范围的公开,整改的落实和成效接受后勤基建处各位党员的监督,结合部门的工作特点,与其他支部多做沟通交流,整改的实际效果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的监督。

会后,本着民主公平的原则,支部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评出优秀党员2名,其他5人均为合格。

上一条:天津中德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