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后勤管理处(原后勤基建处)
123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2020年12月10日 16:08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本周已入大雪节气,随着气温的降低,一些病毒和细菌也开始活跃起来,冬季传染病如期而至,进入高发季节,比如水痘、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新冠肺炎,不断出现小范围的暴发疫情,应引起我们高度关注,尤其是水痘,一旦出现病例,极易造成聚集发病,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健康和工作、学习带来困扰,近期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医,明确诊断,上报辅导员老师或部门领导:

发热,伴胸、背、面部红色皮疹,警惕水痘;腹痛、腹泻、恶心、呕吐,伴低热乏力等,小心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热、畏寒、咳嗽、肌肉酸痛,注意流感;咳嗽咳痰,痰中带血超过两周,排除肺结核;发热、干咳、乏力,伴嗅觉、味觉减退或消失,有可能是新冠肺炎。

杜绝传染病,预防是关键。戴口罩、勤洗手,把住病从口入关;咳嗽咳痰讲礼仪,保持距离不聚集;不喝生水和开水,剩饭剩菜热处理;勤通风、常消毒,室内清洁很重要;被褥常晒,衣常换,科学膳食强自身;接种疫苗可防病,提前预防效果强;发现疑病需上报,及时隔离要做到。

最后,预祝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高高兴兴来学校,平平安安返家园!

 

中德校医院宣

20201210

上一条: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结核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如何区分流感、肺结核及新冠肺炎?

关闭